乔西

万年冷圈爱好者

浪客剑心追忆篇雪代巴视角下

第二天桂先生的到来,意味着长州藩的失势。

他希望我和绯村先生以夫妻的名义住在乡下的一处小屋里。

可是绯村先生好像并不想仅仅是徒有形式,他想我们以真正的夫妻身份生活下去。

“一起生活吧,我是这样的身份,虽然不知道能维持多久…如果可以的话不仅是形式上的,我们一起过吧。”

“嗯,那就一起生活吧。”

说实话,不知道为什么,我是开心的。暨清里先生死之后,好像这是我为数不多感到开心的时候。

与绯村先生的成婚,按计划是为了找出他的破绽,找出他的致命弱点。可是经过小荻屋的生活之后,我发现我再也不能把这样一个心怀大义却也在自我折磨的少年当成一个敌人看待了。当剑鞘的提议,居然是发自内心的。

我常感叹于我实在不是一个合格的暗探,无数时候真的觉得我们就是乡下一对平凡夫妻。

通常他很早就起床,说是起床,其实不过就是从坐卧而睡到站立,因为他一直都是坐着睡觉。而早起之后,他也只是默默地发呆。

我能清楚地感受到他的迷茫与无措。我知道,他刚刚短暂地逃离刽子手的生活,有点无所适从,不知道做点什么。

于是我便提议,既然来到乡下,不如就做点农活,时值九月,正好是种白菜的日子。

我开始教他农事。我教他如何整地挖洞,如何播种,如何管理苗间等等。他很聪明,一向学得很好,有时候还会因为做得好而扬起有点骄傲的脸,那神情真像我那远在家乡的弟弟,一样的天真动人。

乡下的邻居们人也都很好,经常会给我们送菜和米,这解决了我们一开始揭不开锅的局面。

小孩子们大概也是觉得新奇,经常来我们院子外往里瞧,我索性邀请他们进来,剑心一开始有些不适应,但看我和孩子们玩得其乐融融的样子,慢慢地也加入我们。

我发现他的话开始变多了。

比如,他也会开始和小孩子聊聊家常,了解到了什么好玩有趣的事情回头还会分享给我,讲到开心处竟也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

我记得有一次,下了一夜的雪,剑心早上起来便想着桥上的雪会不会把桥压坏,令村民的生活不便,便冒着大雪跑去把桥给加固了。

是的,他便是如此细心和善良,没有人比我更清楚了。

记得山路难走,每次上街他都会牵着我的手,好几次我都差点摔倒,但他总是温柔地告诉我他在这,不用害怕,他会保护我的。

我这样的人,他居然说要保护我.......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们终于吃上了自己种的饭菜,看着剑心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听着他告诉我他终于理解了幸福的含义,我的心里既是欣慰又是难过:而我该怎么面对清里呢?我该怎么承认我爱上了杀死我未婚夫的杀手呢?

我在不断地反复拉扯着,夜里尤甚。幸好剑心如今的睡眠质量越来越好,不然一定会被我翻来覆去的声音吵醒。

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缘来找我的时候。

我终于意识到,他们已经利用了我的家人,如果我再继续沉沦下去的话,他们很有可能伤害我的家人。想到这一点的时候,我仿佛掉进了冰窟里,全身上下冷得发抖。

我没有办法了,我要亲手结束这一切。

当晚我和剑心坦白了清里先生的事情,我终于忍不住泣不成声,而他却只是轻轻抱住我,像安抚孩子一样一遍又一遍地有节奏的拍打着安慰我。

我们紧紧相拥,好像都要把对方揉进自己的身体里。

屋内是襟火烛照,屋外是漫天大雪。

我望着他躺下的侧脸,我知道,他之后还是会继续杀人,直到新时代的到来。然而这些杀戮会换来更多人的幸福,是值得的,请坚定不动摇的走下去吧。


第二天,我早早地出门,新雪之后的早晨冷得厉害,然而却也不及我得知辰巳他们利用我的计划来的更加心寒。

不行啊,再怎么样,不能让我爱的人受到伤害啊。

凭着这样的念头,我终是冲了上去,生生挨下了一击。

温热的血撒在我的背上,我感到我的生命正在流逝,然后被人抱在了怀里。

是他。

我的手攀上他脸上的伤疤,他于是马上反应过来,附上我的手,新的刀痕盖住了原本的伤疤。

“对不起,我的夫君。”

对不起,一开始骗了你;对不起,不能陪你一直走下去了;对不起,这么快就要食言先走一步了......

嘶,真冷呐。



  这个系列应该还会出两篇,一篇是讲巴是如何面对政治宏观下理解的剑心,一篇大概会写剑心追忆篇最后大战的心理过程。希望各位友人多多点赞评论,欢迎和我讨论和交流~

评论(4)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